2024年8月17日 星期六

赫爾辛基紅教堂

外觀


去到芬蘭,

首都赫爾辛基的海港,

可以看到一個紅色的建築物。


它就在旁邊一個小山丘,

一看就知道是一個東正教堂。





外表的紅磚建築已經引人入勝,

入到教堂裡面,

那華麗的布置也令我大開眼界。





雖然教堂內部正在裝修中,

但也無損它的莊嚴與高貴。





難怪不斷有遊客進進出出,

當中不乏旅遊團,

有些是來自日本。





感想


多年來,我一直想去看看俄羅斯,去那裡旅遊和參觀。


喜歡歷史的我,特別是歐洲歷史,去俄羅斯,應該是了解沙俄與蘇聯的最好地方。


無奈,多年來,始終找不到機會。


這次來赫爾辛基,見到這個洋蔥頭式的紅教堂,在某程度上彌補了我這方面的遺憾。





後記


這個紅教堂的正式名稱是烏斯佩斯基大教堂,


它建於俄治時期的芬蘭,


教堂的名稱是聖母安息的意思。


據說它是西歐最大的東正教堂。


我喜歡旅遊,因為可以發現景點,


從景點背後的故事,可以更清楚地認識當地的歷史和了解目的地之文化。


關鍵字


Finland , Helsinki , Chur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