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6日 星期一

飛行記錄 | 港航 | 經濟艙 | 香港飛馬累

 引言


這次想去馬爾代夫,解決了酒店問題後,開始考慮機票。


航司


這次選香港航空,

因為它有直航,

可以節省好多時間,

香港下午出發,

去到馬代才是當地黃昏。


買票


我在五月底已經找旅行社購買,

來回票價港幣4380,

每張附加費用港幣1650,

這個價位,比較其他的要轉機的航班,還要經濟。


登機手續


我最後都是去到機場處理,

下午三點機,

上午11點左右已經到達,

發現已經好多人排隊,

不過櫃台人手多,

消化速度也夠快。





去馬爾代夫,

辦理登機時,

大家應該要準備好酒店的預訂記錄,以備查閱。


登機


登機時間是二點左右,

登機閘口是216,





無人列車要坐兩個站,

時間要預鬆一些,

不能最後一刻才衝去閘口。





這個閘口位於第一航廈中場客運廊,

它的視野開闊,

影飛機一流。





我影到其他港航飛機在滑行,

也在閘口清楚影到自己將要乘坐的飛機,

對於我這個航空迷來說,

喜出望外。





登機過程也是差不多,

商務和照顧年來年幼者優先登機,然後才是經濟艙。


飛機


它的飛機號碼是B-LHL,

是一架空中巴士,

型號是 A330-300,

機齡有八年,

以前是海南航空的,

2023年12月才加入港航機隊。





硬件


這次坐經濟艙,

它的座位排列是二四二,





椅背有個顯示器,

可以播放影片,

這次我看了電影封神榜,

體驗還可以。





不過,架機的設計比較舊,

沒有USB 叉電位,

要自己帶插頭,

這一點要注意。


餐飲


這是我最擔心的一環,

因為之前有人說它不供應飛機餐,只提供小食,

我真是有些擔心,所以提早去機場貴賓室吃飽後再上機。


但乘搭後發現並非如此,


它的飛機餐的菜式是雪菜肉絲米粉,也合我味口,

還有牛奶公司的雪糕吃,

飲品有汽水和果汁,

只是沒有茶和咖啡,


我已經好滿意。


服務


它沒有自己的安全指引視頻,有空服親自展示各項安全指引,

比較懷舊。


客人以大陸客為主,也有一定數量的港人和外國客人。


我對空服的服務滿意,當我預到問題時,她都有效為我解決,值得稱贊。


飛行


航線好簡單,由香港出發,經越南,泰國,從布吉進入印度洋,再經過斯里蘭卡,就到馬爾代夫,全程六小時。





一路上天氣好好,除偶然遇到氣流外,大致都平靜。





降落


首先,黃昏時分降落,可以影到美麗的日落,但無法清楚開見馬累的鳥瞰圖。





馬累機場大了好多,比以前多了航班,





現在飛機停的比較遠,需要從停機坪搭巴士去航廈,以前步行即可。


搭巴士途中,看見機場航廈沒有使用,後來才知道仍然建築中,新機場還未正式使用。


結論


第一次香港直飛馬累,

也是第一次搭香港航空,

感覺還不錯。


馬爾代夫機場和附近的島嶼變了好多,


不過,它的美景和當地人的熱情,始終沒有變,





終於再次回到馬爾代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