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9日 星期一

Silja Line

郵輪


這條郵輪航線有效解決芬蘭和瑞典之間的交通問題,深受遊客們歡迎。





航線


目的地是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


可以從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出發,


也可以從芬蘭另一個城市土庫出發,


我曾經搭過後者,感覺還不錯。





航程


通常都是下午比較夜的時間出發,


在船上睡一覺,


第二天上午到達瑞典,


都幾節省時間。


中間會停一個叫阿蘭島的地方,


但我上次睡著了,並沒有留意到它。


我喜歡用上午和下午這兩個字,而不會用清晨和夜晚來程呼,理由簡單,


因為我夏天來到,北歐幾乎沒有黑夜,所以使用清晨和夜晚或黃昏來形容,反而無法正確表達實際情況。





船費


這次我沒有搭,只是問了問碼頭的人員,

她告訴我船價是浮動的,

現在馬上買票,價錢真是好抵。


我查了查,最後一刻出發,船票好經濟,我真看到有人即買即上船。


不過,如果你要規劃行程,萬一無票,也好狼狽。





前往方法


郵輪碼頭裡赫爾辛基的市集廣場不遠,

這次我都是散步走路過來的。


不過,如果一家三口,有大有小,拿著行李,其實都幾遠,大家需要安排一下交通工具。





赫爾辛基港碼頭


它的設備還可以,

除了食肆外,

還有一個兒童遊戲區,

營業時間與郵輪的時間配合,

船在,碼頭開,

船開,碼頭關。





結論


我會把波羅的海航線作為下次去北歐一個重要的行程,


希望到時候可以分享多一些船內的情況。


關鍵字Helsinki, crui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