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3日 星期五

餐廳體驗 | Nü

引言


Nü 在馬爾代夫語是藍的意思,從餐廳的名稱,我們已經知道它位於馬爾代夫。


nu restaurant of varu at atomosphere



位置


它位於北馬累環礁的瓦露島,是酒店其中的一間餐廳。


建築


它就建在水上,用餐時可以盡享海景和感受海洋氣氛。


sea view



風格


它是一間地中海菜的食肆,裡面供應西餐,主要是法國大餐和意大利菜,海鮮特別是魚是它的主要食材。


訂位


作為酒店住客,登島時,管家已經為住客安排好。


時段


這次在午市用餐,雖然沒有夜景,但在良好的天氣下,風景更美。


環境


餐廳建在水上,擺枱也是典型西餐之布局,

雖然無冷氣,但由於環境通爽,並沒有炎熱的感覺。


interior



點餐


餐牌已經全面電子化,可以掃二維碼去看,也可以使用它的平板電腦去看,落單好方便。


menu



費用


由於住滿四晚,可以使用兩次餐廳,其中之一就是這裡,所以不用在額外付費了。


飲品


可以點酒精飲料,這次我選了香檳,無限添飲,感覺不錯。


wine



餐包


這裡焗得不錯,除了橄欖油和醋外,還有牛油和醬汁,

不過,我不建議多吃,避免太早把肚子填飽。


bread



前菜


這個項目包括小食,湯和沙律。

這次叫了三樣,

每樣水準都不錯。


soup

roll



我特別喜歡它的龍蝦,

食材夠新鮮,

醬汁特別美味,

份量也足,

我覺得作為主菜都可以。


lobster



主食


它在這裡也稱為第二道菜式,

我們點了四道菜,

都是海鮮為主。


seafood plate



它們分別是海鮮拼盤,吞拿魚和鱸魚。

另一道是蟹餅意大利飯。


先講意大利米,

這裡煮得都幾好,

醬汁美味,

全部融入飯中,


crab cake italian rice



不過,意大利米即使煮熟,個心都系比較實,口感還是與中國米飯不同,不要以同樣的標準去要求它,特別是它的鬆軟度。


也講講吞拿魚扒,

這種做得也好好,

半生熟一定比全熟好吃,

我好欣賞,


不過,如果不喜歡吃太生的人,或許就有不同的看法。


tuna



再講是日海鮮,

馬爾代夫四面環海,

物資缺乏,

但從來不缺魚,

每天都有新鮮的魚獲,

今天的菜式是鱸魚,

肉質鮮美。


sea bass



甜品


西餐不能沒有它,

這次點了椰子雪糕,意大利芝士蛋糕,還有比利時朱古力蛋糕,

它們都是歐洲著名的菜式。


chocolate cake

ice cream

tiramisu



結論


我很滿意這裡,

無論是用餐環境,

食物味道,

還有員工服務,

都達到我的要求,

或許,它是我其中一個最喜愛的西餐廳之一,

可惜此行沒有機會再來,特別是無法感受它的晚飯。


後記


這次用餐時間比較長,有時間與主廚聊天,


他來自印度,從事酒店餐飲行業已經多年,


從他口中,可以學到好多馬爾代夫酒店的一些事情。


我們主要討論了疫情前後,馬爾代夫旅遊業的變化,


也看到了這裡的發展,還有附近其他正在建築的酒店島。


其實,來到馬爾代夫後,一路上我已經感覺到這裡變了好多,整體的旅遊服務水平明顯地提升,


我感到好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